提醒:领区中国公民注意加强秋冬季疫情防控
2020-10-23 07:40
 

  近期,美国新冠肺炎疫情仍在持续,部分地区日增确诊病例数出现反弹,秋冬季节流感与疫情叠加,为疫情防控带来复杂因素。驻洛杉矶总领馆提醒领区内中国公民:在秋冬季节继续对疫情保持警惕,防止出现麻痹松懈心理继续做好个人防护,减少感染风险。  

  一、持续关注新冠疫情发展。建议关注美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领区各州卫生部门、总领馆网站有关“新冠肺炎”专题的权威信息,以及主要媒体发布的相关报道,及时跟进了解疫情动态,采取切实措施,配合当地做好疫情防控。  

  二、继续加强个人和居家防护。密切关注并严格遵照美国CDC建议和当地政府、学校有关要求,继续加强日常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勿用未洗净的手触碰眼、鼻、嘴;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或手肘遮挡口鼻;严格保持社交距离。建议根据个人情况,酌情考虑接种流感疫苗。  

  三、减少不必要出行或出国。尽量减少出行,尤其是跨国长途旅行,不但有助于减少自身感染风险,也有助于减少病毒传播风险。居家仍是最好的防护,老年人和慢性疾病的患者尤应注意。  

  、注意节假日健康安全。年底公共假日集中,建议避免大规模聚会或聚餐,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外出做好个人防护,减少交叉感染风险。  

  、注意健康并及时就医。科学管理饮食起居,加强身体锻炼,密切关注身体健康,主动调节自身心理情绪;如有不适应及时联系专业医疗或专业心理咨询机构就医或咨询;通过在线社交,与亲友保持经常性联系,主动报告平安。如因新冠肺炎疫情需要帮助,可利用各类在线平台就健康问题远程咨询国内专家。  

  、防范其他安全风险。疫情期间,仍应当心日常安全风险,如偷盗抢劫诈骗陷阱交通事故毒品赌博失联失踪涉枪犯罪等。请注意,年底节假日期间,以上风险更易发生,尤应保持高度警惕,确保人身和财产安全。了解更多常见安全风险及防范应对措施,请点击这里  

  七、善用本地防疫救助资源。善用本地以下资源,咨询了解疫情及应对措施:(一)拨打美国本地健康咨询电话:211;(二)联系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800-232-4636;(三)联系所在州卫生主管部门: 加州916-558-1784洛杉矶郡 888- 700-9995亚利桑那州602-542-1025新墨西哥州575-528-5000夏威夷州808-586-4400  

  领区内中国公民如需紧急帮助,请点击这里联系驻洛杉矶总领事馆。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
办公地址:443 Shatto Place, Los Angeles, CA 90020
总机电话:1-213-8078088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
     上午9:00—12:00 下午2:00—5:00
总领馆证件大厅
办公地址:3rd Floor, 500 Shatto Place, Los Angeles, CA 90020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上午9:00—下午2:00
办证须知:请点击这里
证件咨询:请点击这里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