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领区内中国公民遵守当地交通法规
2016-07-07 23:55

  美国是中国游客的主要旅行目的地之一,近年来赴美自驾旅游逐渐成为许多中国游客的出行选择。自驾游个性化、灵活性兼备,但由于中美两国国情差异,旅行者仍会面临各种“水土不服”。为保障旅途安全,真正做到快乐出行,我馆提请来我领区旅行的中国公民注意以下几点:

  一、驾照使用

  根据加州法律有关规定,年满18周岁的中国公民短期到访加州,如持有中国颁发的有效驾照,在加州驾驶机动车原则上可不用申请加州驾照。但由于中国驾照上姓名一栏无对应英文,为避免交警核查证件时无法确认个人信息,可先在国内准备英文翻译公证件。需要注意的是,该规定仅适用于持有短期入境的商务、旅游签证者(B1、B2签证),驾驶者可提供本人护照、签证和机票等文件加以佐证。对持有工作、留学等长期签证者,则应尽快申请加州当地驾照。

  在亚利桑那州、新墨西哥州使用中国驾照可参照加州相关规定。但根据夏威夷州交通法规,中国驾照无法在当地使用。

  二、自驾注意事项

  中美两国交通法规大同小异,但美国交规在细节上仍与中国有些差别。一旦违反,将面临高额的罚款甚至牢狱之灾。

  如:行人先行原则,即驾驶机动车过程中不得与行人抢路;变线要提前打转向灯,不得随意抢行;遵守限速规定,行车时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遇校车停车并竖起“STOP”标识时须相应停车;遇鸣笛的消防、急救等车辆须及时停车避让;开车一定要携带驾照、行车执照和车辆保险等。

  自驾上路前,驾驶人员可通过下载当地交通部门编写的驾驶手册事先了解当地交通规则,熟悉当地路标:

  加州:驾驶手册(2018年中文版)

       亚利桑那州:驾驶手册(英文版); 

       新墨西哥州:驾驶手册(英文版)

       三、交通意外处置

  发生交通事故后,驾驶者须下车与其他有关涉事车主或目击证人交换资料,避免被控肇事逃逸。交换的资料主要包括:驾驶人员的信息、涉事车辆信息、目击证人的联系方式等,也可利用手机等工具记录事发现场。

  如事故中发生人员伤亡,应立即拨打美国911报警电话,等候救护人员到场。

  当发生交通违章而被交警开具出庭通知(Notice to Appear),如不愿耽误行程,可聘请律师或请求租车行协助处理,但不能置之不理。

  四、《中国公民旅居美国手册》

  对于初出国门来到美国的同胞,推荐阅读我驻美大使馆组织编写的《中国公民旅居美国手册》(点击进入下载页面),该手册涵盖入境须知、安全防范、交通出行、生活居留、生活礼仪、旅游参观等方方面面内容,旨在帮助国人了解美国社会民情,知悉安全风险并采取必要的预防措施,从而平安、顺利地在美国旅行、工作、学习和生活。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
办公地址:443 Shatto Place, Los Angeles, CA 90020
总机电话:1-213-8078088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
     上午9:00—12:00 下午2:00—5:00
总领馆证件大厅
办公地址:3rd Floor, 500 Shatto Place, Los Angeles, CA 90020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上午9:00—下午2:00
办证须知:请点击这里
证件咨询:请点击这里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