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国留学生入境美国的安全提示
2017-03-20 01:44

  近期,洛杉矶国际机场(LAX)连续发生数起中国留学生入境受阻并被遣返的案件。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就此约见美海关和边境保护局(CBP)LAX负责人,核实有关情况并要求美方公平、公正执法,保障我公民合法权益。该负责人表示:

  一、美国签证仅表明允许持有人进入美口岸并提出入境申请,不能保证进入美国。美国土安全部海关和边境保护局执法人员拥有是否允许签证持有人入境和停留期限的最终决定权。

  二、根据美国法律,CBP执法人员有权对所有入境者(包括美国公民)进行检查,查验其国籍、入境目的和携带物品,包括箱包、电子设备及其存储文件内容。美边境执法部门检查权限不违反美宪法第四修正案,无须事先申请搜查令。

  三、在入境口岸,CBP执法人员会检查入境者所持证件及有效签证,扫描入境者的指纹和拍照进行对比,并审查赴美理由。如CBP执法人员对入境者的入境目的或所持证件等有所怀疑,入境者需要到二次检查区域等候检查和进一步面谈。

  四、在入境口岸,入境者可能被搜身。这时,执法人员应保持礼貌并以专业和尊重的方式进行搜查。如当事人对执法人员行为不满,可当场向CBP主管反映或投诉。

  五、对于在美就读的学生,CBP执法人员会查验其学生证、成绩单、出勤率等材料,对伪造、冒充学生身份或利用学生身份在美从事其他活动的,美方会进一步调查取证,一经查实,将对当事人采取包括遣返在内的处罚措施。

  总领馆在此再次提醒赴美中国留学生,入境时提前准备好相关证明文件材料,遵守美出入境法律法规及学校校规,在美期间切勿从事与所持签证种类不符的活动,避免因自身原因导致入境受阻。如遇入境受阻等情况,请及时与中国驻美使领馆联系。中国驻美使领馆将在职责范围内提供必要协助。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
办公地址:443 Shatto Place, Los Angeles, CA 90020
总机电话:1-213-8078088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
     上午9:00—12:00 下午2:00—5:00
总领馆证件大厅
办公地址:3rd Floor, 500 Shatto Place, Los Angeles, CA 90020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上午9:00—下午2:00
办证须知:请点击这里
证件咨询:请点击这里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