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平总领事出席福州市与檀香山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协议书签字仪式

2021年10月20日,中国福建省福州市与美国夏威夷州檀香山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协议书签字仪式以线上方式举行。福州市市长吴贤德、檀香山市市长布拉吉亚迪签署了两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协议书。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张平应邀出席,并宣读中国驻美国大使秦刚的贺信。

秦刚大使在信中表示,值此福州与檀香山两市结好之际,我向各位致以热烈祝贺。40多年来,中美已建立282对友好省州、友好城市关系,极大促进了两国人民的理解、友谊、互信与合作。今天又有一对新的友好城市加入这个大家庭。正如习近平主席同拜登总统通电话时指出,中美分别是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和最大的发达国家,中美能否处理好彼此关系,攸关世界前途命运,是两国必须回答好的世纪之问。中美关系不是一道是否搞好的选择题,而是一道如何搞好的必答题。地方交流与合作是中美关系发展的重要驱动力。作为福建省省会和夏威夷州首府,福州与檀香山均有着悠久的历史,在各自国家发挥着重要的经济文化影响力,并在诸多领域具有很强的互补性。签字仪式为两个友好城市之间的友谊掀开新篇章,为福州与檀香山建立更加富有成效的伙伴关系带来新希望。

吴贤德市长致辞表示,福州与檀香山虽然远隔重洋,但友谊的纽带紧紧相连。近年来两市各领域交流合作密切,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双方互赠物资、携手抗疫,充分体现了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深厚情谊。期待双方以此为新起点,携手谱写两市友好交往、互利共赢的崭新篇章,共同为中美两国的友好关系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布拉吉亚迪市长致辞表示,这是一个激动人心的时刻。檀香山与福州这对友城关系是我就任市长10个月来建立的首对友城关系。福州是一个伟大的城市。檀香山愿以结好为契机,加强同福州在经贸等领域合作。希望两市开展更多交流合作,让友城关系更富成果。

张平总领事在致辞中对福州檀香山两市结好表示祝贺,并指出,檀香山与中国交往源远流长。檀香山是中国革命先驱孙中山早年生活求学的地方。现在也有大量华裔在此居住,他们为促进当地的经济社会发展和文化多样性发挥了重要作用。福州是古丝绸之路的重要港口城市,多年来经济快速发展,同世界很多地方建立了密切的经贸联系,福州与檀香山的交流合作也取得了丰硕成果,我们对两市正式缔结友好城市关系感到由衷高兴。

张总领事强调,友城关系有助于促进中美两国的商业、文化联系,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理解和友谊,对推动中美地方交流合作和中美关系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中美关系的发展需要两国各层级加强沟通、交往与合作,需要两国各界人士的共同努力。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将为推进福州—檀香山构建更加强劲和富有成果的友城关系提供支持。

签字仪式上,福州市文旅局与檀香山市文化和艺术局、福州三中与伊奥拉尼学校的代表还分别签署了有关交流合作备忘录。

夏威夷州众议员肖恩·昆兰、檀香山市市议员图波拉,两市政府部门、福州第三中学、夏威夷伊奥拉尼学校代表,夏威夷福建总商会秘书长张云霄等出席上述活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
办公地址:443 Shatto Place, Los Angeles, CA 90020
总机电话:1-213-8078088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
     上午9:00—12:00 下午2:00—5:00
总领馆证件大厅
办公地址:3rd Floor, 500 Shatto Place, Los Angeles, CA 90020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上午9:00—下午2:00
办证须知:请点击这里
证件咨询:请点击这里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