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洛杉矶总领馆祝贺玛丽·巴顿博士荣获 <br>“山东省人民友好使者”荣誉称号

2021年10月21日,中国山东省青岛市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长滩市举办线上交流活动。山东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向美国长滩—青岛友城协会荣誉主席玛丽·巴顿博士授予“山东省人民友好使者”荣誉称号。山东省外办副主任、省对外友协常务副会长李荣、青岛市外办副主任真珠、玛丽·巴顿博士、长滩—青岛友协现任主席雷德菲尔德、长滩市友城委员会主席维纳布尔等出席。长滩市市长加西亚通过视频表示祝贺。施远强副总领事出席活动并致辞。

李荣副会长代表山东省对外友协向巴顿博士颁发“山东省人民友好使者”荣誉称号证书,赞赏巴顿博士在担任长滩—青岛友协主席的29年间为推动两市高层互访、深化双方体育、文化、教育等领域交流合、加深双方友城纽带关系和促进两国人民友谊所作的积极贡献,希望长滩—青岛友协继续为促进两市及山东省与加州交流合作发挥更大的作用。

  

真珠副主任表示,巴顿博士长期致力于支持长滩市与青岛市开展多种形式的友好交流和务实合作。特别是在疫情期间,双方成功举办第二届友城大学生在线笔友项目,进一步加深了两市友谊。希望双方继续携手,推动两市在经贸等领域开展更多交流合作,让友城交往成果更好惠及两市人民。

施远强副总领事代表总领馆向巴顿博士表示祝贺,赞赏其为推动长滩市与青岛市交流合作、增进两市民众相互了解和友谊所做的工作。施副总领事表示,地方合作与民间交流是中美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友城合作对促进中美地方关系发展和人民友谊发挥着重要作用。当前中美关系正处在一个关键的时刻,双方应共同努力推动双边关系重回稳定发展的正确轨道,让中美互利合作给两国和世界人民带来更多实实在在的利益。

  

巴顿博士回顾了近30年致力于促进长滩市与山东省及青岛市友好交流的经历,对荣获“山东省人民友好使者”荣誉称号深感荣幸,感谢中方对长滩—青岛友城关系发展的大力支持。她表示,长滩—青岛友协及她本人曾多次组织中美之间的人员往来和交流,有效增进了不同背景的双方民众之间的相互了解,传承了追求和平的理念。当今世界正在面临气候变化等诸多挑战,需要包括中美在内的国际社会携手共同应对,她将继续为促进双方在各领域的交流合作、深化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作出自己的努力。

  

加西亚市长等美方嘉宾对巴顿博士表示热烈祝贺,积极评价在其领导下长滩—青岛友协所取得的突出成绩,期待两市在疫情结束后尽早恢复人员往来和各领域交流,取得更多合作成果。

交流活动上,青岛理工大学与加州州立大学长滩分校负责人签署了两校合作意向书。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
办公地址:443 Shatto Place, Los Angeles, CA 90020
总机电话:1-213-8078088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
     上午9:00—12:00 下午2:00—5:00
总领馆证件大厅
办公地址:3rd Floor, 500 Shatto Place, Los Angeles, CA 90020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上午9:00—下午2:00
办证须知:请点击这里
证件咨询:请点击这里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